国网邻水有限公司:清晨处缺 及时恢复供电

发布时间:2022-08-23 16:0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紫宁;张建、杨振、秦飞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8月18日清晨,随着变电运维人员合上1#主变901开关,35千伏九龙变电站全站通电,四川省广安市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凌晨较低负荷的时间段,组织人员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成功抢修完成1#主变低压侧A相桩头发热故障,保障了老百姓在用电高峰来临之前可靠供电。

17日下午15时,邻水有限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对35千伏九龙变电站巡视及红外测温过程中发现,1号主变低压侧A相桩头处存在发热现象,温度达90度,若持续升温,将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随后运维人员立即向运维部进行了汇报,经公司研究决定定于18日清晨用电负荷最低时进行处理。

18日清晨6时,在停电等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后,变电检修人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

此时虽是清晨,但近期邻水持续高温,清晨温度也接近30度。当抢修队员带着手套的手握住故障的低压桩头时,还没有完全降温的桩头烫的抢修人员瞬间收回,但他们顾不上这些,赶紧再加一双手套,坚毅的眼神紧紧的盯着线夹上的螺栓,有力的挥动手里的扳手………

7时01分,经过全力抢修,35千伏九龙变电站1#主变低压侧A相桩头发热故障处理完毕。此时,夏日骄阳升起,抢修队员衣服早已湿透,满脸汗水在太阳的照射下闪亮晶莹,顾不及擦拭的汗水从额头流进了眼中。

近日,邻水县持续高温,邻水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迎峰度夏期间的输、变、配电工作,要求各一线班组加大对设备的巡视力度,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编辑:何紫宁;张建、杨振、秦飞/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