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杨晓凌上榜“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提名人选

发布时间:2022-08-24 16:4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小兵、罗钧、姜小娇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8月23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提名人选公示公告》,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注意到,1974年出生的广安区大安镇南桥村农民,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晓凌上榜,成为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四川省唯一提名人选。

2022年2月15日,杨晓凌在花桥镇蒲莲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回乡创办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的亲身经历,分析了乡村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分享了日本游学所见所闻,并就蒲莲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鼓励居民积极运用国家创业相关政策大力发展农业产业。

2021年3月7日,在广安区悦来镇灯塔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来自广安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的机关女干部正在聆听种植业主杨晓凌讲解育苗技术,用学习科学种植技术助春耕方式过“三八”。

据了解,1999年,杨晓凌赴日本研修农业回国后,就职于四川职工对外交流中心。期间,杨晓凌多次赴日本农协学习。借鉴日本农协理念,结合广安地区的实际情况,2009年他回乡创办了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通过种植蔬菜、水稻等方式,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目前合作社是广安区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初加工中心、烘干物流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及专家工作站所在地。主营粮油蔬菜种植,集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产业辐射带动、土地托管服务于一体。示范带动5万余农户,农机社会化服务土地14万亩,参与集中育秧、机插秧、植保等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项目共30.5万亩。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累计为5000余户农户无偿提供育苗、嫁接、施肥等专业技术指导。

据悉,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21年创建为四川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杨晓凌本人曾获“四川省十大回乡创业明星”、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廖小兵、罗钧、姜小娇/图文)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