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国际中文推广教育方案交流会”在天津友好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6 16:2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任向军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即沙特阿拉伯国家时间为中午十二点,通过国际互联网在天津举行了一场跨越时空与国界的线上“国际中文推广教育方案交流会”。与会方是中国在定制教育领域独树一帜的“天大领先培训中心”与沙特在其国内享有重要地位的“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

从会上获悉,本次交流会的背景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2019年访华期间宣布:将汉语教育纳入沙特所有教育阶段课程。受益于政府对教育事业的持续投入,沙特教育部2022年将继续在中学教育阶段增设汉语课程,计划在746所学校陆续实施。

会上伊始,沙特阿拉伯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主席叶海亚·迈哈穆德·竹内德博士着重介绍了汉语言教育项目在沙特中、小学普及的重要意义、目前现状、相关需求和实现目标。

天大领先培训中心代国玉校长表示,与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在汉语言普及项目上的合作,天大领先做了充分的各项准备,建立了专业的项目执行团队,拿出了可靠的定制解决方案,对于双方的选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也对未来的合作展现了充足的信心。

随后,天大领先孙一丹老师向沙特参会专家系统的介绍了沙特中小学汉语言教育普及项目的解决方案,具体包括教学的理论体系、本地化教材的编写、本地中文教师的培养、教学计划落实与标准化评价体系的结合等,涉及专业团队的组建、如何有效的实施、阶段达成的目标、强有力的执行保障等诸多方面。

在交流会的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克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和难点,共同推进并确保项目的诚功实施,同时双方均表示:汉语言教育在沙特中小学的普及,促进两国年轻一代的友好往来代代相传、两国科技与知识的交流应与时俱进、两国的经济与贸易发展蒸蒸日上、两国的文化与文明互鉴必源远流长。(吕兴龙、任向军)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