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园区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29 09:0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营商环境是衡量园区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抓经济发展和产业项目的有力推手。食品产业园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营造和优化,在政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企业服务上用心,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激发园区经济活力。

一、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要树立“马上就办”服务理念。建立企业与园区交流“直通车”。企业家可以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与园区领导、部门随时沟通,接受企业反馈问题,及时交办相关部门。将企业提出的事情“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办好”。推行全程领办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过程领办跟踪服务。项目建设的所有要件审批办理都要责任到人,及时协调上级有关部门,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服务把企业的事情办好,让“园区效率”最大限度提升“园区效益”。

二、强化要素保障,做到精准施策。发挥园区资源优势,为企业在资金、人才、土地、环保等方面做好要素保障,培育产业集聚优势,

着力引进食品加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全力培育全产业链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为更多上下游产业的入园落地提供基础保障,增强产业集聚优势,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园区竞争力。用好园区政策优势,将减税降费、节能降耗、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到位,推动各项利好政策在园区落地,让企业尽可能多的享受到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后劲。

三、强化服务理念,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

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广大干部职工要走出机关、扑下身子高标准服务企业。经常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以优质服务增添企业发展动能。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把“亲”体现在尊重、支持、关心、服务企业上;把“清”体现在干净干事上,始终守住法律和党纪底线。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大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园区环境。

园区发展靠项目、项目引进靠招商、招商落地靠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永无止境”的追求直面问题,优化服务,更要以“店小二”的理念服务企业,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张洪敬)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