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稳大盘 四川广安市劲头旺

发布时间:2022-08-31 14:0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紫宁、兰林前、廖小兵、刘毓然、龙俊帆、黄钟锐  |  责任编辑:孙玥
分享到:
20K

image.png

8月30日,四川耀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加紧赶制订单

一场秋雨后,天气逐渐转凉。秋高气爽发展忙!连日来,四川省广安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重点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工人加班加点忙建设、搞生产,到处是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场景。各商场超市,消费氛围也日渐浓厚。气温在降低,发展热度持续攀升。拼经济,广安拼的劲头正旺。

企业: 信心足 生产忙

8月30日,四川耀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业科技)生产车间内,机器在高速运转,工人们开足马力搞生产。熔炼、压铸……经过精密且复杂的工艺后,一个个汽缸体成品被整齐码放在货架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凑齐订单数量后,这些产品将被运往重庆等地广泛用于摩托车以及各种机械。

“前段时间公司积累了大量订单,加上近几天新订单源源不断,所以这两天我们增派人手,抢抓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耀业科技办公室主任向文强介绍,铆足干劲拼,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产值5000余万元。

“奋战下半场,现在公司320余名工人全力以赴抓生产。”向文强说,力争全年产值突破1.2亿元。

耀业科技是一家以生产小型内燃机发动机气缸体为主的企业,主要为重庆宗申、银翔、力帆等摩托车制造商供货,2021年该公司获得国家级行业“小巨人”称号。当前,该企业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积极探索技术革新,准备进军新能源汽车配件配套行业。

不久前印发的《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引导重庆市永川区、合川区等和广安市重点发展整机、整车、高品质消费品等产业。”该规划的提出让正在探索新能源汽车相关配件研发的耀业科技上下欣喜不已。

“长期以来,耀业科技与重庆汽摩配件企业都保持着密切合作,但官方将其列为规划并明确指出还是第一次,这也为公司向新能源企业领域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向文强说,这更加坚定了公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工艺创新,探索新型领域,让公司的产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更具竞争力,在行内乃至国际上更有发言权。”向文强坚定地说道。

项目: 快推进 快投产

8月30日,广安区大龙镇光明村渠江江畔的浔栖江南度假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现代商务风格的主题酒店已完成室内室外装修,旁边的汽车露营基地也已完成平场。

“赶工期、抢进度,前期我们100余名工人全力投入建设。”广安浔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寅介绍,目前项目已经如期完工,待酒店采购的餐具、餐桌等设施设备到达后,便可正式投入运营。

浔栖江南度假区是南浔、广安两地联合打造的东西部协作旅游扶贫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整体投资约1.4亿元,占地面积约115亩。一期项目主要是草坪休闲区和特色民宿区,已经建成投用。

王寅介绍,二期的现代商务风主题酒店结合本地民俗民风进行打造,露营基地则突出房车营地的特色。以巧妙、恰到好处的定位品牌形象和独特个性,将浔栖江南度假区与其他同质性较强的竞争品牌度假区进行区隔,从而在众多度假区中脱颖而出,打造品牌高端、创新、沉浸式的形象。

“在广安发展旅游,大有可为,目前浔栖江南度假区也正在申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王寅说,二期的酒店一、二楼是会议室和宴客厅,将优先对外开放,目前已经接到不少订单。酒店一楼还将设置文创产品区,展示南浔文创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内每个面向渠江的客房,均设置露台观景。“酒店按现代商务风格设计建造,结合本地民俗民风,采用其精髓元素,融入现代理念,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高端酒店。汽车露营地则引入五星标准,打造高级营地。”

“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抓项目,我们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广安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邓术芳介绍,浔栖江南度假区项目建成后,为川东地区少见的综合性度假区,将为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商超: 促消费 添活力

8月30日,天气微凉,广安吾悦广场内各类商品的销售却一片火热。广安市民在经过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进入商场,不少商家趁着开学季和中秋节,纷纷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

“马上开学了,除了必备的本子和笔,今天到商场还准备给孩子买一个新书包。”市民林丽带着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从一家文具店出来后,继续在商场内购物。林丽说:“刚刚看到很多服装店都在打折,有合适的还可以再买些换季的衣服。”

“眼下正值开学季,许多家长带小朋友前来购买学生用品,我们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吾悦焕新潮开学集结令’为主题的活动,联合商家推出了很多劲爆单品,以及部分商品打折促销活动。”广安吾悦广场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付旭说。

该商场内,人气最旺的还要数德麦盛超市。货架上的糖果饼干、坚果炒货、水果饮料以及米、面、食用油、蔬菜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我今天买了猪肉、韭菜,准备晚上包饺子。”广安市民李肖按照妻子给他写的购物清单,逐一采购。

“中秋将近,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开展中秋活动,将场景布置和应景活动结合,为广安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中秋感受。”付旭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中秋、国庆等节日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能,营造消费氛围,全力以赴拼经济,持续激发消费活力。(何紫宁、兰林前、廖小兵、刘毓然、龙俊帆、黄钟锐/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