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一镇一村获乡村旅游国家级“名片”

发布时间:2022-09-01 13:4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畅  |  责任编辑:孙玥
分享到:
20K

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全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上,广安文旅工作再传佳讯,广安市一镇一村获得乡村旅游国家级“名片”。其中,武胜县飞龙镇被评为首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岳池县郑家村被评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悉,2019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先后推出了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1年6月,两部门联合制定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建设工作方案》,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拓展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并首次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的遴选推荐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武胜县飞龙镇和岳池县郑家村脱颖而出,分别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和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这是武胜县飞龙镇继上榜“天府旅游名镇”以来,获得的又一重大荣誉。飞龙镇致力于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体育、教育培训等新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该镇环境优美,高家院子、下坝院子、张家院子等特色院落遍布全镇,建有甜橙新村、红梅新村等新村聚居点20余个,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分布有花样年华、橙海阳光、丝情画意等景区,建成运动中心、骑跑基地、竹丝画帘展馆等多个景点,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以上,是集休闲度假、观光体验、文化创意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

作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广安市唯一入选乡村,岳池县郑家村再上“国榜”,丝毫不让人意外。走进郑家村,感悟诗人陆游笔下的岳池农家,郑家村已成为近年来广大游客的出行新选择。2017年,岳池县建设以“农家文化”为主题的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以乡村振兴为突破口,借助悠久的农家文化,规划建设了竹山曲苑、东邻西舍等景点,重现陆游《岳池农家》中的农家山水,让郑家村成为村民的致富宝地、游客的“诗和远方”。

据悉,广安市将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杜畅)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