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

发布时间:2022-09-06 14:16:30  |  来源:合肥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秋节吃芋头是源远流长的一项习俗,但各地人们在中秋节吃芋头的含义却各有不同。

  南方不少地方,在八月十五祭神时,有一款贡品是芋头。将整个芋头煮熟装在大碗里摆在供桌上,以此来祭谢土地神的习俗。

  而将芋头剥皮之后与排骨或者鸭子一起煮,又是餐桌一道传统美味。或是祭谢土地神,或是辟邪消灾等等。清乾隆癸未年的《潮州府志》曰:“中秋玩月,剥芋头食之,谓之剥鬼皮”。剥鬼而食之,大有钟馗驱鬼的气概,可敬。

  芋头性平,几乎人人都适合食用,益胃健脾、补中益气,能很好地缓解食欲不振、浑身无力,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特别适合体弱者。同时,它有助于保持肌肤弹性、延缓衰老,因此颇受很多养生达人的喜爱,成为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一道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