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

发布时间:2022-09-21 14:09:1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重阳节的吃食,还有螃蟹。秋风起,蟹黄肥,此时正是湖蟹上市、江南食蟹的好季节。

螃蟹富含蛋白质,被称之为优质蛋白质食物。蟹肉较为细腻,肌肉纤维中含有10余种游离氨基酸,其中谷氨酸、脯氨酸、精氨酸含量较多,对需要补充营养的人大有益处。

但吃蟹方法很有讲究,如何做到健康吃蟹呢?吃蟹不能没有新鲜姜末和食醋。因为螃蟹性寒,气味咸,而生姜性温,具有温中散寒解毒的功效;醋除了调味外,还可以杀菌,破坏蟹中的组胺。而且生姜和食醋是调味品,吃蟹时蘸上姜末醋汁,能使蟹味更鲜美。

注意:还有对于不同的人群来说,选择食用的螃蟹品种应当有所不同。对于血压偏高的人群来说,海蟹不是最佳选择,因为它较多的钠,如果摄入过量,导致血压的进一步升高,此时最好选择河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