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主动融入重庆 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1 15:3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成勇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今年8月,《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出炉,四川广安市全域纳入发展规划,华蓥地处重庆都市圈和渝广达发展带,是支撑广安川东门户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华蓥市紧紧抢抓广安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发展机遇,凝聚力量、找准定位、真抓实干,借势借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努力在推进重庆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9月20日,位于华蓥山经开区的华蓥市正大汽配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打包一批发往重庆的订单。据了解,华蓥市正大汽配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摩托车灯具及相关零部件的民营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9项,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广安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规划后,该本公司积极布局,抢抓机遇,先后派出多批人员赴重庆相关大型公司学习生产技术、公司内部管理等,不断壮大企业创新发展能力,让公司产品数量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华蓥市正大汽配有限公司已与重庆多家汽车生产企业签订供应合同,公司呈现出产销两旺发展势头。“《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获批出台,广安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我公司已与重庆地区的长安汽车、现代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汽车等企业签属了长期的合作协议,今年前八个月已完成销售金额4千多万元。”华蓥市正大汽配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政表示,将紧紧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在智能制造领域发力,扎实推动汽车灯具制造行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在华蓥,各大工业企业也正积极抢抓融入重庆都市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大设备投入和人才引进,致力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让产品数量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为企业“进城融圈”留足底气。“我们扎实做好产业协作配套,通过与重庆大型制造企业的对接,我们加大了重庆等地厂商的合作力度,成为了他们的核心供应商,我们对今后企业的发展很有信心。”四川恒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志高介绍说,该公司与重庆有关单位签订了研发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还通过引进先进的智能生产设备,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质效,而且在重庆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筹建恒格光电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汽车车灯和光线零部件的研发销售,提高公司竞争力,增加销售收入。

连日来,华蓥市积极抢抓广安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发展机遇,结合产业转型和区位优势,不断加强与重庆等地产业园区的对接,进一步推动电子信息及新型材料等产业链整体承接、集群式转移,同时积极面向重庆,对接重庆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在对接重庆主导产业上做文章,不断调整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依托重庆产业布局调整,以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机械加工等产业为突破口,以此类产业转移的区域为重点,全力以赴进行招商。同时,该市大力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强力打造工业发展平台,并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一大批重庆企业落户华蓥,进一步壮大了华蓥工业经济总量。今年1至8月,华蓥市招商引资实现到位资金52.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84.6亿元。(罗成勇/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