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社保卡金融网点 一站式服务预计明年底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9-26 14:3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婧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以前打印社保缴费明细要专程跑一趟人社部门,如今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办了,很快很方便!”近日,在广安农商银行天一广场网点社保服务大厅,家住广安天赋苑小区的刘栖,用身份证在社保自助一体机上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快速打印了她参加工作以来的历年社保缴费明细。

除了能就近打印社保缴费明细,不少广安市民还为申领社保卡便捷点赞。当天下午,广安市民唐亮将广安农商银行卡放在社保自助一体机上,再通过触摸屏上的提示,完成了采集打印人像、打印身份信息等流程,几分钟后,他就顺利申领了一张社保卡,实现了“立等可取”,“如果没有农商银行卡,只需要再多花几分钟在银行柜台办卡,操作非常方便简单!”唐亮说道。

这是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广安农商银行联合打造的首个社保卡服务大厅。该大厅不仅实现了自助办理社保卡,自助查询打印社保参保信息、缴费明细、个人权益、失业保险等服务,还实现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领取养老保险资格生存认证及其他社保就业等相关业务的办理。截至目前,广安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447万,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201万。

广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主任黄仲立介绍,为了满足群众“就近办”“马上办”等业务办理需求,该局主动对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安办事处、广安农商银行等单位,通过对城区农商银行网点人流量密度、分布区域分析调研,最终选择将广安农商银行天一广场网点作为首个社保卡服务大厅,方便广安城区居民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推动了社保窗口前移,为持卡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预计明年底,广安市社保卡金融网点一站式服务可实现全覆盖,将极大方便广安市民就近办理社保业务。”黄仲立透露,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社银一体化”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求,该局将以首个社保卡服务大厅为样板,充分借助银行网点分布广的特点,持续加大与社保卡发卡银行的合作力度,在广安市逐步推广社银一体化建设服务网点,并不断拓展社保卡在惠民惠农、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交通出行、旅游观光等领域的应用,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刘婧)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