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的审计人拒绝“躺平”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春林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有人说,审计是得罪人的事,可是审计人不会选择躺平,咱有底气。底气何来?是讲原则、懂政策,依法纪;是肯实干,知轻重,善取舍;是有胆识、重担当,严自律。

审计人不含糊。从谋划年度项目计划、研究组织实施,到审前调查、制定方案、现场核实、出具报告,每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审计中,审计人摆事实、讲政策、说法规,问题定性有理有据,不偏不倚。被审计单位面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审计结果,心服口服,违规违纪行为,都丝毫逃不出审计人的法眼。

审计人重实干。崇尚实干是审计人安身立命的法宝,审计监督容不得半点虚假,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干。翻凭证、看账本、比对数据,到工地、进车间、走田间地头……都是实实在在的工作,丝毫没有捷径可走。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矛盾,他们实在无计可施,开辟家庭办公室,改双休日为工作日,披星戴月、夜以继日的干。

审计人顾大局。无论是在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审计人担的起,扛得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审计人放下账本,二话不说深入抗疫一线。他们中有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丈夫妻子,但此刻他们化身抗疫先锋,选择舍小家顾大家,方舱医院、临时隔离点、社区小区都能见到他们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应急值守、人员排查、物资搬运的身影。

审计人善提升。新时代新任务,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正确用人导向的大环境下,审计人面对绩效审计、大数据处理、地理信息和GPS测绘技术等新的审计方式和手段,他们一往无前,不惧挑战。审计需要什么就学习什么,以审代学,在工作实践中取得进步,在空闲之余充电提升。始终把“适应”作为履职的起点,将“精通”视为能力提升的最终目的,能查、能说、能写正成为新时代审计人提升能力素质追求的潮流。

审计人尚清廉。“不勤,无以成就事业;不廉,难以凝聚人心。”审计人的清廉,就是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真正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清正廉明、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严禁”“八不准”时刻铭记在心,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以“在官惟明,莅事惟平,立身惟清”的心态,追求清廉高尚的人生境界,当好公共财政“卫士”。

新时代的审计人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法规原则、公正公平是他们的底气,实干求进、廉政尚学是他们的胆识,毅然决然选择“45°人生”,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人点赞。(黄春林)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