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深入践行绿色理念 凝聚爱绿护绿共识

发布时间:2022-09-27 14:3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龙俊帆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9月26日下午,《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召开。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米亮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园林局、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等部门和执法检查组分别作了发言。

近年来,广安市城市绿化工作成效显著,城市面貌和品质逐步提升。《条例》施行以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广安市园林绿化建设管养水平显著提升,群众生活环境、生活质量明显改善。截至2021年底,广安市建成区绿地率为39.3%,绿化覆盖率为43.78%,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56平方米,城市绿化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张力指出,本次执法检查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检查严格,效果显著。张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包括《条例》落实情况、市树市花的推广情况、重要指标落实情况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绿化、人人爱护绿化的良好氛围。要加大规划建设管护力度,把城市绿化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处理好地、树、人之间的关系,在现有公园基础上“做文章”,增加绿化面积,因地制宜选择树种,聘请专业人才,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绿化管护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科学绿化,完善绿化养护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在落实《条例》等具体工作中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惩处侵绿、毁绿行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章、王建玲出席会议。(龙俊帆)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