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加强田间管理 力保再生稻稳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2-09-27 14:31: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禹舟、夏佩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近日,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清平镇陈家寨村,上千亩的再生稻长势良好,微风拂过,稻穗随风轻摆,甚是喜人。

“再生稻在完成头茬稻收割后,留下1/3的植株和根系,通过施肥和培育,使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开花、结实,今年种植的再生稻已进入了抽穗扬花期。”清平镇政府工作人员胡秋雨介绍,再生稻具有成本低、效益高的优势,生育期很短,一般在60-70天左右成熟。

今年的农作物经历了一场极端高温干旱天气的考验,再生稻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们通过邀请专家指导、给村民发放肥料、引水灌田等措施,将天气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胡秋雨说,今年再生稻蓄留了7000余亩,预计产量将达到1000余吨,再生稻的栽培有效降低了极端天气给农民带来的损失。

近年来,清平镇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采取领导责任制,大力推广粮经复合种植技术,力保再生稻稳产增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田间管理,强化技术支持做好病虫害防治,强化政策扶持维护好稻田,同时为来年的稻虾鱼综合养殖做好准备,全面保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胡秋雨说。(任禹舟、夏佩)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