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建在家门口 广安市民甜在心里头

发布时间:2022-10-21 14:34: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聪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0月20日上午,家住广安区前进·美好家园小区的市民张女士,一早就带着家人,来到神龙山生态城长寿公园游玩,感受自然之美。

image.png

神龙山生态城长寿公园坐落于广安主城区南部,紧邻广安东高速收费站,于今年4月对外开放。该公园围绕长寿湖,建设有环形生态步道、休闲遮阳亭等基础设施,种植了各种花卉和灌木。此外,公园有一处小山坡,呈现出有山有水、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特点,取名为长寿公园。

“以前这里是一片空地,现在公园建好了,就在家附近,我们经常来这里游玩。公园环境十分优美,空气也很新鲜,是散步休闲、锻炼身体的好去处。”市民张女士说。

沿着长寿公园往下走,紧挨着的就是亲水型防护绿地公园,该公园以一条小河流为主,铺设了红蓝相间的骑游步道,还设有儿童游乐设施、踏步过河石等,深受骑行爱好者、儿童及家长喜爱。

image.png

“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有很多市民到神龙山生态城里的公园游玩,特别是国庆期间我们还举办了灯光节,加之18路公交车的开通,一天最多有上千名市民前来游玩。”广安交投神龙置业有限公司神龙山生态城项目部副经理廖双友说。

目前,神龙山生态城项目已建成开放的公园有康养公园、长寿公园、亲水型防护绿地公园,今年年底活力型防护绿地公园、静享型防护绿地公园以及C-06绿地将建成,届时,神龙山生态城项目向市民开放公园累计总面积将超过500亩。

image.png

“现在家门口就建成了3座公园,听说这里还要建设更多公园,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感满满,也让我们市民见证了广安城市发展中的巨大变化。”市民李敏说。

据了解,神龙山生态城项目占地面积7411亩,其生态用地高达2600亩,该项目按照“一山、三湖、十公园”打造,即建设神龙山一座,神龙湖、心语湖、长寿湖三大景观湖泊,婚庆公园、香薰公园、康养公园、长寿公园、神龙公园、湿地公园、听涛公园、民俗公园、购物公园、运动公园十大主题公园,以及横贯东西的体验式景观防护绿地公园和多个绿地空间。

image.png

“目前,我们正按照‘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抢工程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广安交投神龙置业有限公司神龙山生态城项目部经理汪旭说,神龙山生态城建成后,将成为广大市民的生态生活区、城市门户的展示区以及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休闲慢城。

近年来,广安坚定实施“品质主导”战略,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理念,围绕“城市高格调、生态高颜值、生活高品质”目标,加快城市绿化景观结构布局,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让广安市民出门就能望山、观水、亲绿,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范聪/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