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警校携手共筑防诈网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志家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深入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杭州余杭区瓶窑派出所反诈宣讲团联合彭公中心小学,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反诈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极品装备免费送,限量皮肤免费领,你动心吗?”“一顿操作猛如虎,亏得家长直喊苦!”反诈宣讲民警以当下小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以案说法,结合辖区实际及电诈案件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网络刷单、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骗术及防范技巧。引导师生通过“大手牵小手”这个宣传活动,将自己学习到的反诈知识宣讲给自己的家人、邻居、朋友,同时提醒大家要下载国家反诈APP,如遇诈骗要立即拨打96110。现场,还启动了“反诈手抄报绘画比赛”,将反电信诈骗知识融进学习,掀起了反诈骗学习的热潮。

“通过此次警校联动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极大提升了学校师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彭公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志家)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