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动物饲料种植扩张,致巴西雨林保护形势严峻

发布时间:2022-10-28 13:2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日,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支持下,巴西调研机构Reporter Brasil发布《雨林变饲料:生产大豆和玉米用作动物饲料加剧巴西的森林砍伐》报告。研究发现,养殖企业及其动物饲料的供应商对近年来非法砍伐巴西亚马孙和塞拉多地区的森林难辞其咎。这威胁巴西独特的生物多样性,也加剧了全球的气候变化。

报告聚焦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这里是巴西大豆的主要生产地,也是巴西杀虫剂用量最大的州。报告追踪用于饲料的大豆从农场、谷物供应商到JBS饲料生产场所的供应链,通过采访参与运输的货运工人,参照卫星图像和公开的法律文件,发现为巴西肉食加工巨头JBS提供大豆的农场存在非法行为。这些农场在被砍伐的森林地区种植大豆,卖给JBS用于动物饲料,JBS会从巴西将肉制品运输到全球各地。

报告发现,一家位于塞拉多地区的农场砍伐了超出允许范围外的98.7公顷森林。JBS的两家大豆供应商在2019年从该农场购入大豆。这个农场在2020年和2021年也在继续生产谷物。塞拉多地区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热带稀树草原之一,拥有许多特有物种。

另一家在亚马孙地区的农场是合法的大豆生产商,也为JBS供应大豆。通过卫星监测,发现其邻近地区有一个名为Fazenda União II的大豆种植区,但这里没有获得农业生产的授权。这两个农场与Bunge和Amaggi关联的所有相关文件都指出,Fazenda União是这两家供应商采购大豆的唯一产地,引发了“谷物洗白”的怀疑。“谷物洗白”是指农户利用合法的农场出售政府禁止采用的种植方式所生产的谷物,比如非法砍伐森林。

尽管JBS声称其遵守了与上述案例相关的所有规定,但研究显示该企业在履行防止森林砍伐的责任上存在明显不足。另外,由于生产动物饲料所利用的土地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JBS的气候净零承诺也受到质疑。2020年,亚马孙和塞拉多地区的土地利用变化,即森林和草原变为牧场和农田,导致巴西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前一年增加了24%。

报告还指出,《亚马孙大豆毁林暂停协议》虽具有积极意义,但每年毁林地区的大豆种植量在持续增加。协议没有包含受谷物种植影响最大的塞拉多地区。此外,玉米作为动物饲料的主要成分,在任何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协议中都没有被提及。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从根源解决巴西的森林砍伐问题,不再建设低福利工业化养殖场。现有的养殖场有责任去追溯自身动物饲料的购买来源,以防止对野生动物栖息地造成更大的破坏。同时,低福利养殖场应向福利养殖积极转型,以本土和可持续的方式采购饲料,为人类构建一个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食物系统。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