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养殖企业签署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友好型”企业承诺

发布时间:2022-10-28 13:2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2022年10月27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青川县唐家河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承诺签署仪式,正式宣布该公司加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药者仁心,保护野生动物”公益倡议,支持与推广“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

青川县唐家河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诺,拒绝投资、研发、生产和销售含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成分的制品;倡导顾客和消费者不购买、不使用野生动物制品,支持草药、人工合成品等生态友好型产品。

青川县唐家河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唐家河、甘肃白水江等自然保护区建有中华蜜蜂养殖基地,并经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审查批准成立了“唐家河中蜂遗传自然保护区”,多年来致力于唐家河无公害蜂蜜及其他土特产的推广。

公司负责人鲜方海先生对于野生动物保护情有独钟。他说:“唐家河保护区特殊的气候为多种动植物提供了生存条件,这里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黑熊、红腹角雉、黄喉貂、水獭、小麂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虽然有些动物偶尔会偷吃蜂蜜,但我们不会伤害它们,我们主要是做好防护。得益于保护区内丰富的蜜粉源植物资源,公司已经形成了以特色产业引领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愿意响应‘药者仁心,保护野生动物’公益倡议,将动物保护理念融入企业的运营和发展,推动企业员工和消费者共同保护野生动物。”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北京代表处科学家孙全辉表示,“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药王孙思邈早已有言‘夫杀生求生,去生更远’。欢迎青川县唐家河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支持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倡议,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也期待公司的发展能够实现动物保护、社区发展和生态保护多赢的局面。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更多行业企业行动起来,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添砖加瓦。”

“药者仁心,保护野生动物”公益倡议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旨在推动医药保健行业关注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相关行业实现绿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倡导善待动物、尊重生命,致力于实现一个没有动物虐待的世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