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重要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2-10-28 13:5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禹舟 任雨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在武胜经开区街子组团的四川银钢一通凸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在机械旋转台旁仔细检查着每一个零件,技术人员在精确安装核心零件,而叉车正来回将包装好的产品运输到成品区,等待着物流车辆装载。这样产销两旺的景象让该公司总经理周永春感到欣慰。

据介绍,该公司于2009年落户武胜经开区街子组团,但由于道路等条件较差,仅厂房建设就花费了一年半时间,2010年10月投产后,又因生产条件、交通运输等问题,企业发展一度滞后。

该公司从未放弃产品研发和产品质量提升等工作,加之武胜县全力建强合武共建产业园,与重庆市合川区开展“三联三抓三治”,促进合武产业布局、产业发展、产业人才深度融合,使得区域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该公司逐渐在市场上有了话语权,公司也因此进入了发展快速期。

“近几年,几乎每年的增长率都保持在20%左右。”周永春说,2021年,该公司销售收入已达2.2亿,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还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略有增长。

四川银钢一通凸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也见证了武胜县聚焦同城融圈、加快工业强县的发展历程。乘着“战略东风”,今年3月,武胜县正式挂牌成立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为更多像四川银钢一样落户武胜的外地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需求、生产要素、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前不久,刚从重庆引进的四川弘朗食品有限公司便是最早一批享受该服务的企业之一。

“办事员讲解流程详细,办事效率高,证件下来得很快。”四川弘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田爱民介绍,企业入住之初需办理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及开工证等多个证件,本以为流程繁琐需耗费大量时间,没想到,武胜经开区和武胜县行政审批局推出了代办服务,在他们的帮助下,公司所需办理的事项很快得以完成,而公司仅仅只提供了相关材料。

目前,该企业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亿元以上,带动就业300人以上。

“自实施代办服务以来,已累计办理首铝膜架、山嘉环保等项目审批许可10余件,其中50%采取了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目前我们正对宜家食品、子煜汽车部件、励沣洁净门、普莱斯德等十个项目进行模拟审批。”武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永刚说。

据悉,自2020年7月合川区与武胜县签订《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后,两地联手共同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前沿阵地,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合武共建产业园共入驻企业71户,今年1—8 月完成产值70.8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时机,用好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功能平台,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节能环保及新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四大产业,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为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周永刚说。(武胜融媒中心任禹舟、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任雨薇)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