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发展柑橘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8 14:0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瑜、甘子怡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年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合流镇充分利用山地资源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柑橘产业。满目的柑橘树将绿水青山点缀得分外美丽,同时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合流镇鸿帆果蔬种植园,200余亩爱媛果冻橙已成熟,一颗颗黄澄澄的果实沉甸甸地挂在枝头。果树下,前来务工的村民们正忙着为丰收的果园清除杂草,整个果园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们的果园一共有300亩,爱媛230亩,沃柑70亩,总的产量一年有20万斤左右。”据鸿帆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思全介绍,该果园采用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的绿色种植模式,全力打造绿色爱媛果冻橙品牌。在保障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务工机会。

“我们的土地流转给张老板,每年土地流转费有500多元钱,加上平时务工的收入,一年下来也能挣到一些钱。”合流镇后坝村村民张纯容说。

据合流镇镇长朱勇介绍,接下来,该镇将以现有的爱媛、沃柑产业为基础,做好爱媛、沃柑品质的同时,推进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肖瑜、甘子怡)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