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争当绿色低碳“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15:3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禹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的合武共建产业园区,远远就能看到由一块块长方形的面板拼成的深蓝色棚顶,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闪光,使得整个园区充满了现代科技感。这些面板正是广安铭鸿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光伏发电面板。

“我们的理念是节能、环保、低碳。”广安铭鸿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顾永兵介绍,用光伏面板取代传统屋顶,可以节约初期投资,也可以在后期企业发展中节约用电成本。

据了解,广安铭鸿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生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废弃资源利用于一体的新型绿色环保实体公司,2022年3月,该公司与四川爱众综合能源公司签订合同,9月8日武胜铭鸿环保近零碳BIPV项目成功并网运行并计量,屋顶建设面积8000余平米,是川渝地区目前较大的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该公司也是第一家集光伏发电、屋顶保温隔热、屋顶防水于一体的新一代“绿色工厂”建筑的公司。

除此以外,武胜还有一座水厂也在使用光伏发电,那就是武胜二水厂。该水厂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9月底开工建设,12月初建设完成,12月13日发出第一度“绿电”,这也是广安爱众投产的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面板具有清洁、安全、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四川爱众综合能源公司工作人员周小曦介绍,企业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并入国家电网。

“我们将在川渝地区加快布局光伏发电项目,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综合能源服务,力争3年分布式光伏装机达到500兆瓦。”周小曦说,未来,广安爱众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拓展光伏产业,全力打造综合能源服务企业“新标杆”,争当绿色低碳发展的“领跑者”,加快推进战略转型落地见效,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爱众力量。(任禹舟)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