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前锋区民政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17:0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雷玉函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走深走实,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琳同志主持会议,结合民政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机关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杨琳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开展困难群众保障、基本养老服务、儿童权益保护、基层社会治理、公益慈善事业等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干劲,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要率先垂范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特别是大会报告和党章,并通过小组学习、专题研讨、心得体会、知识竞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要带着感情讲。按照报告中指出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进社区、入乡镇,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前锋区民政领域落地生根。

三要脚踏实地做。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认识二十大报告中“发展基层民主”等关于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下大力气推动以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和保护、城乡社区治理等为代表的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以实善标准奋力书写前锋民政的厚重答卷,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雷玉函/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