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在广安②】岳池县打造中国输变电劳务输出第一县

发布时间:2022-11-07 14:5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紫宁、郭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image.png

岳池县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细致周到的服务体验……走进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大厅,一切场景让人眼前一亮。恰逢“金九银十”招聘旺季,大厅里有不少市民正纷纷进行求职咨询。

据悉,岳池输变电产业始于上世纪60年代,经过40余年长足发展,大量岳池人加入其中,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打造出“岳池输变电”品牌,并获得“川工”美誉,输变电产业也成为岳池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为进一步解决人力资源市场瞬息万变、企业常常人才资源不足、信息获取延时等问题,岳池县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便应运而生。

该产业园总投资2.75亿元,于2021年7月正式开园, 2021年12月升级为广安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园区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A区)、总部经济区(B区)、技能人才培训区(C 区) 组成,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通过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和就业形势,按照“立足广安、带动川东北、辐射川渝、面向全国” 总体定位,以“嵌入型、园中园”为特色,着力构建以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群体为主体,集人才培训、劳务输出、人力资源专业服务、公共人社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人力资源全链条服务平台,在服务产业发展中扩就业,在推动人力资源与产业深度融合中稳就业,在提升人岗对接精准度中促就业,在发挥品牌价值中助就业,全力打造“中国输变电劳务输出第一县”。

“输变电人力资源产业园通过为输变电工人提供培训和就业平台,同时为输变电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服务,打响输变电企业名号,做大做强岳池输变电产业。”产业园工作人员表示。

image.png

上课培训教室。

目前,园区劳动维权、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五项基本人社公共服务已实现就地办理,入驻来自重庆、贵州、成都等地人力资源企业10家。今年已开展招聘活动10场, 提供岗位0.45万余个,达成意向人数0.14万余人次。

同时,全县正规划建设C区的二期工程,重点建设教学培训楼、考试中心(室内考试场地)、川东机电专业设备中心和机电维修培训中心等,全面补齐园区版图。力争到2025年实现入驻全产业链人力资源服务企业50家以上,年服务各类人员20余万人次,园区产值超200亿元,建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好“岳池输变电工”劳务品牌,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成运营,为用工企业及人力资源机构提供了便捷的公共服务及专业的市场化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质人才支撑。” 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宣传中心主任黄仲立表示,下一步,岳池县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县、就业优先发展战略,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输变电产业示范基地,擦亮“中国输变电之乡”名片,真正把输变电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新引擎。(何紫宁、郭笛/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