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打造技能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11-07 15:2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甜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image.png

近日,四川省第八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广安赛区预赛、首届双城经济圈·渝广合作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小平故里工匠杯”技能大赛闭幕式在邻水县职业中学举行。

闭幕式上,参加仪式人员观看了大赛回顾片,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1人、共33人。

本次比赛由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主题为“技能强国 才兴渝广”,比赛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4日,比赛项目共分为钳工、汽车维修(故障诊断)、互联网营销师、快递员、供应链管理师、中式烹调师、餐厅服务员、美容、美发、钢筋工、电工11个工种。比赛吸引了众多渝北、广安两地人员参赛,有利于推动两地技能人才交流和协同发展,更好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image.png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对互联网营销知识应用和技能操作方面的能力有了一定提升。”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陈慧,参加互联网营销师赛项获得一等奖,她认为,比赛紧扣就业发展新趋势,搭建了一个技术比拼、交流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受益匪浅,“未来,我将加强学习、练就技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自己的‘小梦想’在‘大战略’中放飞。”

技能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近年来,广安市以需求为导向、质效为目标,构建起覆盖面广、工种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体系,积极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技能人才总量达16.4万人,为广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君表示,接下来,广安市各地人社部门将围绕技能人才挖掘、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重点环节,采取大师引领、技能培训、技能大赛等多项措施,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将广安打造成技能人才集聚“新高地”。(刘甜甜/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