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项目建设再提速 推动产业集群化

发布时间:2022-11-11 13:4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巾钦、刘甜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在位于岳池经开区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的四川南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抢抓施工进度。

四川南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制剂、化妆品等生产经营的企业,其总部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其项目落户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后,被“安置”在园中园——规划面积1000亩、已入驻青阳药业等4家渝籍药企的重庆园。

“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好几栋厂房主体工程已经竣工。”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厚成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延伸岳池生物医药产业链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以上,带动近200人就业。接下来,他们将合理加大人力、机械投入,按时按质推进,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用。

不仅是正在建设的四川南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如今,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现有医药企业70余户,涵盖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药用辅料等9大门类,拥有药品品类350余个。

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目前,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内,超过半数医药企业与重庆生物医药产业有着上下游配套关系;按照“创新研发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广安”互动发展模式,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与成都共建“双飞地”产业园,入驻企业10余户,引入成都药企投资超80亿元。

集群化发展是产业迈向大而强的必由之路。为突破医药产业投资周期长等发展瓶颈,岳池县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条,积极抢抓产业风口,大力发展医疗美容、化妆品产业,努力打造西部医美妆容产业园。

医美妆容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同样火热。产业园占地1500亩,其中一期占地750亩,将新建通用公共标准化厂房与办公、展厅及综合配套用房等建筑,建成后将形成集生产、展示、销售、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医美妆容集群集约发展高地,着力打造中国西部“美都”。

“目前,一期整体工程量完成近70%,预计明年6月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张良说,他们采取“白+黑”“5+2”的工作模式,抢晴天、战雨天,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速建设。

与此同时,四川依维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普康药业有限公司、四川泰恩康制药有限公司特色化学原料药、广安爱斯特药业等重点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广安爱斯特药业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占地100亩。”广安爱斯特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凯说,他们按照项目进展计划组织施工,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多功能车间、GMP车间等5栋建筑,预计今年12月前全面封顶,“下一步,我们将开足马力、全力奋战,争取整个项目在明年一季度全面竣工试运行。”

“今年以来,岳池县立足‘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发展定位,围绕重大项目引进、链条延伸拓展、活动平台搭建等方面,以成都、重庆为合作主战场,积极探索区域协同发展,承接川渝两地医药产业转移,引进医美化妆品、原料药等项目20个以上。”岳池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出台等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壮大生物医药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化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300亿元。(沈巾钦、刘甜甜)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