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实施提质亮化工程 夜色更具魅力

发布时间:2022-11-11 13:5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婧、刘毓然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夜幕降临,穿梭于广安的大街小巷,璀璨的灯光无疑是城市风情的最佳体现。

今年,广安市把广安主城区重要节点提质亮化工程作为实施品质主导战略的重要抓手,对主城区重要广场、桥梁、高速出口,以及30余处住宅楼、办公楼、商业综合体等标志性楼宇进行了照明提升和亮化提质,并引导吾悦广场、加德·天街等商圈加入“亮化队伍”,不仅让广安的夜色更具魅力,也带火了广安市“夜经济”。

image.png

楼宇披“新装”  

“双子楼”等成为新晋“颜值担当”

11月9日晚上7时许,华灯初上。笔者跟随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从市民广场沿金安大道、思源大道等路段前行,只见蓝色港湾小区、市交通运输局、中国建设银行(广安分行)、豪非特酒店、山水花园酒店、吾悦广场、加德·天街等大楼的外墙流光溢彩,给广安的夜景增添了无尽的美感,时尚又充满活力。

在路灯、轮廓灯、线型全彩灯等的照射下,各大楼宇、广场仿佛“沐浴”在多彩的灯光中,轮廓清晰,美轮美奂。放眼望去,灯带连点成线,连线成片,万千彩灯照亮夜空,建筑灯光、车流灯光和万家灯火相互交融,交相辉映,一派温馨景象。

这美丽的夜景,自然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赏灯光、拍美景,发朋友圈……广安城市的夜景成为市民朋友圈热捧点赞的又一道靓丽“新风景”。

穿过亮化的白塔大桥,映入眼帘的是并排而立的四川信和信律师事务所与广安经开区管委会两幢办公楼。“这两幢楼被群众称为‘双子楼’,最具看点。”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双子楼”外墙灯光形成“联动”,组成一幅幅五星红旗飘扬、鱼儿来回游动、龙飞九霄等画卷。

不少群众表示,“双子楼”、中国建设银行(广安分行)、山水花园酒店、吾悦广场等成为广安夜色的新晋“颜值担当”。据介绍,“灯光秀”画面主要为天安门、华表、五星红旗、党徽等“红色元素”,紧扣党委政府工作的宣传标语,山水自然风景。

image.png

城市提品质  

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可触可感

广安主城区重要节点提质亮化工程,不仅提升了广安的城市形象和品位,也照亮了市民回家的路,切实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杨娟8岁的儿子在广安加德学校读小学二年级。因为她和丈夫的工作都很忙碌,常常无法亲自接孩子放学。每天晚上7点40分,学校墙体的暖黄色灯光与加德·天街灯光倾斜而下,照亮了孩子的回家路。

“我家在学校附近,孩子步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家,就算不能亲自接孩子,我们也放心孩子一个人放学回家。”杨娟打心底感受到了城市的温馨舒适,亮堂堂的出行环境增强了他们一家的安全感、幸福感。

据介绍,今年8月广安市在广安城区金安大道等重要交通主干道路口实施广安主城区重要节点提质亮化工程,新增亮化30余处,持续升级完善了市民广场、思源广场“两个广场”,G42沪蓉高速广安站、广安东站、G85巴广渝枣山站“3个高速路口”及思源大道部分建筑的亮化设施,不断满足市民对夜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目前累计亮化广安主城区70余处。

近年来,道路变宽了,路面整洁了,交通畅通了,公园更多了,灯光更亮了,空气更清新了,人居环境是越来越美,广大市民的生活舒适感和幸福指数是越来越高了。

image.png

消费显活力

广安主城区人气、商气更浓  

11月9日晚,加德·天街前的儿童游乐设施让游玩的孩子们不舍离去;吾悦广场同样热闹非凡,商场的人气及绚丽灯光吸引了各特色小吃摊贩摆摊设点……

“为打造品牌,集聚人气,我们除了限制用电期间,每天晚上都为市民开启灯光秀。”广安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张代兵告诉笔者,目前吾悦广场灯光秀时间为晚上6点30分到10点,节假日延长半小时,事实证明,“灯光秀”能快速斩获人气,聚拢消费者,实现商业综合体宣传的目的,“我们每天的消费高峰集中在晚上6点至9点,平时客流量约1.5万人次/天,周末多达2.3万人次/天。”

在灯光的点缀下,广安思源广场更具魅力,每天都能吸引不少市民打卡,而位于其侧的邀月街也能共享“流量”,不少餐厅烟火气儿十足。一位餐厅负责人说,顾客吃完饭后,还能就近到广安思源广场散步,消费体验更佳。

城市亮化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亮化工程的实施,对城市的交通安全、社会治安、人民生活、环境美化具有重要作用。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管家,不只是管好白天,更要重视夜间,要让居民工作之余休闲环境更敞亮、更舒心,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市民和游客夜间活动的时间和空间,拉动‘夜间经济’增长,促进商业、服务业和旅游业全面发展。”

该负责人介绍,广安市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亮灯时间,目前亮灯时间为晚上6点30分至9点30分,亮灯模式分为平常模式、节假日模式、重大活动模式,为市民定制灯光,切实做到“亮化不过度,便民不扰民”。

接下来,广安市将充分利用“主题灯光秀”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围绕华蓥山、渠江、嘉陵江、红色文化等定制专属画面,将城市灯光作为广安市“亮山亮水亮文化”的宣传载体,展现广安的山水之美、人文之韵。(刘婧、刘毓然/文图 视频由广安日报提供)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