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倾情关爱老党员,乡村振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13:47: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油凯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徐庄村是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定点帮扶村。村里有一位优秀老党员徐照全,虽然年届古稀,但十多年来坚持为群众“缝补”破损路面,风雨无阻、从不间断,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愚公”老徐。今年年初,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纪委书记王权到徐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专程到老人家里去看望慰问。当看到老人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时,王权当场叮嘱陪同的菏泽中行负责同志和“第一书记”务必要及时为老人修缮房屋,改善居住条件。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纪委办获悉后,及时将该项工作纳入“第一书记”履职评价表,监督“第一书记”尽快落地落实,在多方协调和推动下,修缮房屋所需专项资金顺利到位。驻村“第一书记”组织专业施工队对老人居住的房屋进行了装修改善:在屋内做了吊顶和集成墙面,铺设了水泥地面,并购置了床、橱子等生活日用品;对屋内外电路重新进行了梳理,消除了安全隐患;在院内打造了迎门墙,并将院内地面用水泥平铺。当看到修缮一新的房屋时,徐照全老人激动地握着“第一书记”的手说:“感谢党、感谢中国银行,心中总装着我们,让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纪委办积极发挥监督这一基本职责,以监督促执行,助推“第一书记”担当作为,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乡村振兴更加深入人心、温暖人心。(油凯)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