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青龙街道:法律顾问进乡村 普法释法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11-15 13:3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浦亚水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农村干部法律素养,满足群众法律需求。近日,安宁市司法局青龙司法所邀请村居法律顾问罗永全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青龙村委会、双湄村委会及赵家庄村委会的村两委干部、调解员及法律明白人共60余人参加。

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罗律师充分联系农村实际,围绕人身损害赔偿、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土地承包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民法典》中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释。最后,法律顾问就与会人员在日常纠纷调处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给予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法律顾问为现场听会人员解疑答惑

此次讲座是法治教育“走进基层”的重要体现,通过面对面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法律工作人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依法纾困的意识和能力,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浦亚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