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回头看” 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16 11:0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巷南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阿姨,现在接孙儿放学,过路口的时候应该好走多了吧?”

“是啊,这个拐角安了路牌和路灯,过往的车都能看到,车速也都慢了,感觉比以前安全不少。”

近日,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到乡镇交通路口进行实地回访,对交通标识设置不规范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见效,切实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今年3月,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多个乡镇摸排案件线索时发现,李埠镇小学、弥市镇人民法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周边路口普遍缺少交通指示牌、闪爆灯等,影响居民正常通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掌握相关情况后,荆州区人民检察院立即向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对路口交通标识设置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整改。4月,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回复,表示对检察建议中指出的多个不规范问题已进行了整改。

近期,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集中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活动,对2022年制发的检察建议一一进行回访,查看整改落实情况;第一站就再次来到相关乡镇交通路口查看,附近居民纷纷为路口安装了指示标识、解决安全隐患的举措点赞。(李巷南)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