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拟全域整体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省级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2-11-16 13:5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紫宁、邓林灵、邓涵予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广安市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开展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实地核查,依据督导评估专家组意见,拟认定通过,并进行公示。

2018年开始,广安市在四川省率先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全域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基本消除“入园难”问题,有效破解“入园贵”问题,成功创建为全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市、全省唯一的厅市共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

据介绍,截至目前,广安市共有各类幼儿园585所,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7.2%,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率81.96%,公办幼儿园在园占比达到53.61%,基本形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下一步,广安继续坚持公益普惠,做强公办,规范民办,在公办资源紧缺区新(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扶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断完善城乡学前教育布局和公共服务网络。坚持全面保障不松劲,优化学前教育发展环境,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力度,确保所有适龄儿童都能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还将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求新,完善学前教育教师培养及管理机制,提高幼儿教师工资待遇;推动幼儿园集团化发展,促进城乡幼儿园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品牌共建,为广安市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何紫宁/中国网魅力广安;邓林灵/广安观察;邓涵予/川观新闻)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