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中华脸谱 画出垃圾分类时尚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黎明西路社区在早培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有趣的中华脸谱 画出垃圾分类时尚绘画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环保元素与“中华脸谱”结合起来,让小朋友在创作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课堂上,指导老师首先讲述脸谱的历史,同时教授脸谱绘制流程和方法。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垃圾分类“四色”画出了各自喜爱的脸谱画。同时,幼儿园老师还将脸谱画与分类垃圾桶组合在一起,并教小朋友学唱一首《说唱脸谱歌》:“蓝脸的窦尔墩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悦耳动听的节奏、有趣有料的歌谣,让孩子们在垃圾分类创作中收获满满的乐趣。

“老师,这个黑脸的张飞叫渣渣像灰色的垃圾桶,它是扔其他垃圾的,垃圾分类也好记;蓝色的是可回收物,红色的垃圾桶扔有害垃圾……”刚刚学会脸谱歌小朋友高兴地说道。在又画又唱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认识了中华脸谱,还能牢牢记住了垃圾分类小知识。

通过将传统脸谱文化与垃圾分类新时尚结合的趣味教学,让孩子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接下来,五马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创意宣传活动,借助传统文化,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