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长陈松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

发布时间:2022-11-17 15:16: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海彬、范聪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岳池如何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岳池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松柏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岳池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打造重庆都市圈新型卫星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在岳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精神、悟要义,孜孜以求做好践行者。坚持以学促思。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准确把握重大机遇,以大视野、大格局认清岳池所处历史方位、政策环境,谋划好岳池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路径。坚持以学促干。通过各种宣传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每个群众,团结带领所有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务实苦干。坚持以学促进。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充分领会精神实质,找准岳池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推动互联互通高水平、产业协作高能级、文旅消费高品位等“六个高”的发展路径,用党的二十大战略思维引领推动经济发展量质双增,加快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打造重庆都市圈现代化新型卫星城,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展现大县担当、彰显大县作为、作出大县贡献。

抢机遇、抓发展,持之以恒建好卫星城。夯城市之基。将空间布局作为城市发展的骨架、骨干道路作为城市建设的动脉,构建“一中心、六片区、五节点”发展格局,畅通“一环三横五纵”城市骨架路网,以广安民用机场、西渝高铁岳池段等重大交通项目为支撑筑牢发展基础,建设重庆都市圈北向重要交通节点。立城市之魂。以“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引领城市文化塑造,深入开展“我的家乡我的城,我的岳池我的根”系列活动,推进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繁荣共兴文化圈,扩大“七张名片”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在外创业的岳池人回到岳池,把更多的外地人吸引到岳池。造城市之力。以强劲产业厚植城市活力,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相融”思路,加快构建“1+2”现代工业、“2+3”现代农业、“3+4”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推进省级化工园区、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优化城市生产生活配套,打造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重庆都市圈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区域现代服务业高地。加快构建“一屏两带,多支多点”生态安全格局,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塑城市之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完善“三湖四河一链”城市生态体系,改造“四公一农”城市功能配套,优化“五馆三中心”“两站三院四校六园”等公共服务配套,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让老城区烟火兴旺、新城区灯火璀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拼经济、搞建设,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抓项目、促投资。坚定不移做强项目支撑,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全员向上争取”“挂图作战”“红黑榜”通报等机制,推进龙湖中学等12个亿元以上项目加快建设,超前谋划、超量储备岳池湖车业水城等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重大项目21个。抓市场、促消费。充分挖掘人口大县、劳务大县优势,塑造“白天游小平故里,晚上听岳池曲艺”文旅IP,推出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活力。加快推进新经济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在中高端消费、现代物流、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抓企业、促生产。加大“个转企”“转企升规”培育力度,加强科伦、仁安等6户企业技改扩能,强化政银企对接,落实服务企业制度,推动企业稳产达产满产。(陈海彬/岳池融媒体中心;范聪/广安日报记者)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