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放

发布时间:2022-11-17 17:0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日,南京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双闸街道青莲公园对外开放。广大居民来到这里,不仅可以散步、玩耍,还能学到很多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该公园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吴侯街158号,由口袋公园升级而来,在保留原有健身设备的基础上,增设了垃圾分类建筑小品设施。

走近公园入口处,可以看到地面铺设了四道标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让居民感受到浓厚的垃圾分类主题意境。

除了地贴,公园的台阶、草坪上放置了许多垃圾分类倡议标语,通过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

每逢节假日,志愿者还会来到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并宣讲相关知识。

公园的一侧,是孩童游玩区。跷跷板、攀爬墙、摇摇椅、“传声筒”……丰富多样的设施,让孩子们在这里交流玩耍,尽享欢乐时光。游玩区后面,是一块大草坪。阳光下,孩子们跑跑跳跳,画面十分美好。

作为建邺居民“家门口的公园”,青莲公园兼具观赏、休憩、健身、亲子等多个功能。未来,该公园还会增设智能可回收箱、流动环保驿站等设施,并和周边学校合作打造成一个环保宣教基地。

(建邺播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