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小微堵点变出行“准点”

发布时间:2022-11-17 17:0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文体路(南湖菜市场门口)小微堵点改造项目完成。改造后,路口通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自2020年起,小微堵点改造已连续三年被列入南京市年度十类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南京市共实施小微堵点改造15处,建邺区文体路(南湖菜市场门口)就是其中之一。

非机动车停放难、高峰时期车辆通行缓慢……改造之前,建邺区文体路(南湖菜市场门口)的“堵局”给市民生活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此次改造,将文体路西侧部分侧分带硬化为机动车道,加宽1.2米交叉口进口道,增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并在南湖菜市场门口新增了多处非机动车停放点,方便市民买菜停车。

改造后,进口道更宽,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减少,高峰期路口车辆排队积压情况得到缓解,路口通行效率显著提升。

“我经常过来买菜,原来自行车、电动车没地方停,很多人只能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现在有专门停车的地方好多了。”居民马女士说。

治堵小切口,交通大增益。未来,南京市建邺区将继续致力于小微堵点微整形,让道路更畅通,让居民出行更方便。

(建邺播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