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博物馆正加快室内布展装饰

发布时间:2022-11-21 15:5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甜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民广场附近、西溪河畔的广安市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和项目团队正在摸排室内建筑情况,讨论完善室内设计方案。

广安市博物馆项目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707平方米,建筑高度23.8米,主要包括展厅、公共区域、文物库房、办公区域、设备用房等功能空间,是一座集陈列展览、文物收藏、文物保护、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市级综合性博物馆。

“项目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框架结构,目前主体建筑工程已经完工,即将完成综合竣工验收。”市博物馆副馆长段德强告诉笔者,项目主体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及陈列布展已于11月1日进场施工,近几日,工人们正在对室内进行放线测量,以便设计人员根据现场实际完善设计方案。

据介绍,广安市博物馆会按照国家二级博物馆标准进行陈列布展,将在明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开馆,未来将成为广安对外宣传、展示历史文化、近代红色文化、名胜古迹、名人先贤、民风民俗、人文精神的一个重要窗口。

值得一提的是,广安市博物馆内将开设文物展览3个,包括《我从渠江走来》基本陈列1个及《乡土记忆——广安民俗文化专题展》《三线丰碑——广安三线建设历史与成就展》专题陈列2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保持项目进度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推进。”段德强表示。(刘甜甜)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