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28亿元 广安城北体育场即将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2-11-21 16:0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欢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城北体育场改造升级项目现场,挖掘机、塔吊、旋挖机、大货车齐上阵,平整地面、旋转挖孔、搬运建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城北体育场作为城北地标性建筑,一直以来都是广安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其老旧的设施和拥挤的场地,已不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在广安区住建局的推动下,城北体育场改造升级项目启动。该项目以体育、运动为主题,建设完成后将成为一个集生态自然、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体育公园。

image.png

鸟瞰图

据悉,城北体育场改造升级项目总投资1.28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17000余平方米,工期12个月,预计2023年10月投入使用。“主要改造项目包括入场形象展示区、中心广场活动区、多功能运动区、文创产业体验区、夜光跑道等。同时,规划建设篮球场、排球场等运动场所,并保留原有的露天茶座等老记忆。”城北体育场改造升级项目经理何勇介绍说,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平整场地和建渣清运,下一步是190根抗滑桩的施工建设,预计12月中旬完成。除此之外,为了弥补城北停车难问题,该项目还将修建一个两层的地下停车场,可提供651个停车位,届时,将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image.png

总平面图

作为一个深入居民小区的体育场,如何避免其改造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我们采取全封闭式施工,并严格按照正常的上下班时间进行,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的影响。同时,所有出入车辆需冲洗干净后才能上路,减少对周边道路环境的影响。”何勇说。(冯欢/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