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落实“两个责任”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5: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海彬、胡力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校园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定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培训。”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乔家镇宣传统战委员金鑫,他作为岳池县催龙小学校食堂的包保干部,正在督导该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

近期,岳池县坚持把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重点工作,按照中、省、市关于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行动部署,紧盯属地管理责任“三清单一承诺”和企业主体责任“两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贯彻实施。

“对采购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要求,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金鑫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一起,仔细查看了食堂整体环境卫生情况,通过现场询问、翻阅台账,详细了解学校食堂管理制度、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日常操作流程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学校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细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岳池县共核定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404家,分层级配备包保干部1019人。包保干部按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督查清单,照单下沉一线开展督导,目前已开展督导246次。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全面精准防控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食安办主任江维表示,他们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积极构建“示范化引领、整体化推进、一体化落实”的工作体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陈海彬、胡力文)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