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禄市镇“红绿”融合 打造文旅小镇

发布时间:2022-11-22 16:3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青燕 卢琴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1月18日,虽已入冬,但走进位于四川省华蓥市禄市镇的中国梨香花海乡村田园度假区,依然绿意盎然。

青砖绿瓦间,毕占云将军生平展陈、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活动地旧址、华蓥山起义女战士展陈等多个红色阵地坐落其中,与海棠博览园等农旅融合景区相辅相成,串起广安乡村旅游和红色教育新地标。

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画卷展现在眼前,吸引着各地游客的目光。“这里环境优美,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市民黄成恩说。

不远处,作为“中国梨乡花海”项目的重要子项目之一,“三红”党建馆建设现场热火朝天。该项目主体工程、内部及外部装饰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管网总平、绿化工程。“三红”党建馆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20亩,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预计近两个月将正式对外开放。建成后,将成为成渝地区具有浓郁特色的重要红色教育基地。

除此之外,禄市镇还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抓手,先后引进业主建成多个种植基地,实施“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海棠、紫薇、梅花、桃、李等多个产业近3000余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不仅要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发展苗木产业,还要依托种植基地发展以红色为主、集研学旅游、农事体验、亲子乐园、趣味采摘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让群众依靠绿水青山富起来。”禄市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谭毅表示,今明两年还将陆续建设游客接待中心、老茶馆古街、杨家桥半岛景观、驴溪河水库下游景观、十二花神等20余个项目,不断完善功能布局,给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玩体验。(范青燕 卢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