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丰禾镇加快融入巴蜀旅游文化走廊

发布时间:2022-11-22 16:4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天文、卢琴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五华山又增添了新设施,今天特意带小孩来玩耍。”11月20日上午,趁着周末晴好天气,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丰禾镇居民舒杰带着家人一起来到五华山旅游区农耕体验区,观赏风景、体验农事文化活动,玩得十分尽兴。

“这是景区提档升级后的重点项目之一,在这里不仅可以休憩、赏景,还可以自己动手采摘山茶、体验农事活动,感受丰富的农事文化。”五华山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五华山旅游区于2018年建成为国家级4A级景区。景区内除了玻璃观景平台、崖壁秋千、高空悬索桥等传统娱乐项目外,还新近打造了森林木屋和室外露营,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不断提升景区品质和游客满意度。

“丰禾镇属省级百强中心镇,位于重庆市1小时经济圈内。”丰禾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丰禾镇山水资源丰富,境内的五华山旅游区以及泥汉坪、让水湖等乡村旅游资源纳入了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规划,是川渝合作的重要示范区。

除了地理和自然资源优势,近年来,丰禾镇还通过搭建文化平台,组织开展“春节晚会”“农民丰收节”“鱼鳞滩村大地民谣”“五华山景区大丽花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等活动,将本地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编导成表演、比赛项目,吸引村民、游客参与其中,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载体,文旅融合成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我们围绕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以五华山旅游区为龙头,加快让水湖二期、泥汉坪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推进省道202线至让水湖至五华山旅游道路黑化等重点工程,加快与毗邻长寿区互联互通,联合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着力在加快融入巴蜀旅游文化走廊上树标杆、作示范。”丰禾镇党委书记王波表示。(张天文、卢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