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烟草公司:创建文明吸烟环境 助力美丽泰和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8 15:0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方灵波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今年以来,泰和县烟草公司以“烟头不落地,泰和更美丽”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创建文明吸烟环境活动。通过因地制宜安装吸烟柱、“捡拾烟头行动”等方式,积极提倡文明吸烟行为,引导市民、游客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全县整体形象,增强市民的责任感和幸福感,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吸烟环境,助力打造环境友好型的美丽泰和。

(图为文明吸烟环境活动宣传条幅)

小小吸烟柱烟头好归处

蜀口洲生态岛景区是泰和县的特色景区,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度假休闲、水上娱乐、农家体验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景区环境优美、风景宜人,但时不时却能看到被随意丢弃的烟头,烟头因体积小,不容易被注意到,清洁员需要弯下腰捡,处理起来比较吃力。针对这一现象,泰和县烟草公司积极与景区负责人沟通,并组织专人进行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在景区安装了一批崭新的吸烟柱,为景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从安装了吸烟柱,景区的烟头明显比以前更少了,大家都把烟头丢进吸烟柱里,我现在打扫卫生也轻松了很多。”蜀口洲生态岛景区的保洁工作者赵大爷开心地说道,“多亏安装了这些吸烟柱,它们是我的‘得力助手’,帮了我大忙,我为烟草公司点赞!”

“保护环境无小事”,烟头虽小,却对城市形象影响很大,解决烟头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吸烟柱虽然安装完毕,但后续工作仍在继续。后期,泰和县烟草公司将对吸烟柱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更换,让吸烟柱作为“环保小卫士”常态化、可持续地为环卫工人减负,为景区环保“添翼”。

(图为蜀口洲生态岛景区新建吸烟柱)

捡拾小烟头 文明我带头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泰和县烟草公司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行动,纷纷化身“清洁小卫士”,穿梭在大街小巷,参与到“捡拾烟头行动”当中。他们从马路上到树底下,在夹缝间、水沟里等不起眼的地方搜寻,发现后立即弯腰、钳起、装袋……捡起的仿佛不再是烟头,而是一种让城市更加美丽的参与感和信念感。通过“捡拾烟头行动”,志愿者们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更加坚定了他们继续为城市的环保工作贡献力量的决心。

“环保工作不容小觑,细微之处尽显担当”。泰和县烟草公司作为城市环境的共同守护者,有理由、有责任、有义务贡献出烟草人的智慧和力量。他们也将从自身做起,不随意丢弃烟头,主动带头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引导身边朋友养成文明吸烟的好习惯,共同树立起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  

(图为党员志愿者参与“捡拾烟头行动”)

据悉,自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以来。泰和县烟草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共开展文明吸烟环境活动14场,安装吸烟柱286个。此次“烟头不落地,泰和更美丽”活动结束后,下阶段泰和县烟草公司将加大文明吸烟环境宣传力度,持续推进企业自身绿色发展,打造一个有责任、有温度、有态度的国家企业。 (方灵波)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