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11-28 23:3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冬季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多发期。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食品产业园组织区内企业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结合近年来火灾典型案例及警示教育片,就消防日常管理、检查以及灭火、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全面提高了企业员工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调动全员参与消防工作积极性,提高各企业应急能力。

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测试。组织员工参加消防安全知识测试,包括日常火灾预防、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的检查使用等,旨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员工对相关消防安全知识的熟悉程度,切实提高知识素养能力。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演练模拟员工从火场逃生、扑灭起火物品等情形,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与逃生能力,并学习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消防演练,增强区内企业员工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够快速响应并在第一时间内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疏散自救,针对性的提高厂房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能力与扑救工作的处置能力。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企业消防设施是否按规范配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生产、存储、经营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货物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应急力量建设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王国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