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全力冲刺 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1-29 11:50: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勇、卢琴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朝门湾大桥施工现场

近日,在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产业环线北段道路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的各个项目段,施工人员在满足质量、安全管理要求的情况下,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各施工项目高效有序开展。

据了解,邻水县产业环线北段道路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是邻水县“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起于邻水县白洋湾附近,路线全长3859米,是规划的城市又一主干路,设计时速60千米每小时,建设总投资5.8亿元。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贯通邻水县立体交通骨架,形成一环三射格局,能够更好地平衡和分流县城交通,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吹响“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冲锋号以来,邻水县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市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决策部署,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和毅力,大干快上,把“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落实到行动中,追赶在进度上。

“我们正在施工的项目是邻水产业环线北出口的连接线,现在有70余人在全线展开多点作业。目前重点推进的是朝门湾大桥工程的建设,已累计完成土石方工程的50%、桥梁工程的30%。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力度,配足人、机、料,确保明年完成主体工程,达到基本通车条件。”正在现场查看施工进度的华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智告诉笔者。

邻水县产业环线北段道路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是邻水县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邻水县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快推动交通项目建设步伐,努力为邻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S202线长滩至让水湖乡村旅游公路工程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作业,现场呈现出“大干快上”的热火朝天景象。

S202线长滩至让水湖乡村旅游公路工程作为邻水县明月山旅游环线道路项目的六个子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对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规划建设,助力川渝毗邻地区乡村旅游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有50余名施工人员,全力保质量、抢进度。目前软基填灌已全面完成,路基填筑完成了60%,挖方完成了60%,挡墙完成了6000立方米,涵洞5处,按照这个进度,明年6月底可全面通车。”工程施工方邻水县交投集团项目经理汪云云说。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进入四季度以来,邻水县各项目建设部门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机制,将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注重项目建设成效,细化投资增长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着力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稳步增长。(李勇、卢琴/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