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宣讲团线上宣讲,与师生分享励志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29 15:1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11月26日,北京市残联宣讲团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云宣讲”活动。刘岩、纪德勇、杜鹏三位自强模范在线上分享了他们自立自强、奋发拼搏的励志事迹。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师生线上收听收看。

全国自强模范刘岩因2008年奥运会彩排意外坠落,导致双腿瘫痪,但她怀着“命运吻我以痛,我愿报之以舞”的坚毅和乐观,用手舞出精彩人生,用爱温暖回馈社会。正如她在“云宣讲”中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青年教师,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舞蹈专长,助力青年学子快乐成长。作为一名公益人,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己的能量,为全社会送去温暖和力量。”

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纪德勇在一次演习中不慎接触化学烟雾,双眼几近失明。20多年来,他自学盲文和针灸按摩,钻研中医;他协助安置残疾人就业,还帮助残疾人学手艺,救助残疾、孤老、贫困群体。

“从前,我是无障碍设施的使用者、受益者,现在我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推动者。”北京市自强模范杜鹏22岁时突发脊髓瘤造成高位截瘫,他没有自怨自艾,而是自主学习无障碍知识,编写北京地铁无障碍出行手册,被特聘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无障碍监督体验员,不断为首都无障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师生线上收听收看“云宣讲”

“云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初二5班的袁睿杰同学说:“我们要学习三位自强模范,遇到困难,勇往直前,做一个坚强、乐观、努力拼搏的新时代好少年!”初一5班的熊习之同学有感而发:“感谢学校和老师让我们有机会听自强模范的事迹,我们要学习他们永不气馁,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精神,不负时代期望,争做时代先锋。”

“虽然在追梦的道路上,有玫瑰,也有荆棘,但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披荆斩棘,海阔天空。”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校长表示,“学校希望通过此次云宣讲,让孩子们学习自强模范用信心、勇气和坚强为生活注入积极的能量,让这份能量在前外学子中传递,让榜样的力量在校园生根发芽,为同学们指引方向,踔厉奋发,扬帆远航。”

据悉,今年,北京市残联组织的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宣讲团已在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了6场“云宣讲”。活动旨在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大力宣扬自强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助残先进的大爱善举,号召社会大众和广大残疾人以残疾人先进代表和助残先进为榜样,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