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课堂”向广安市全面全程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2-11-30 13:5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雨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经四川省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与重庆市教科院协商,“重庆云课堂”向广安市全面全程免费开放,广安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中小学教研员均可登录“重庆云课堂”(网址:www.cqykt.com.cn),以手机号注册、登录,免费使用平台资源。

据悉,“重庆云课堂”是重庆市教科院牵头打造的“互联网+教育”学习平台,旨在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公平,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育环境。该平台分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五个版块,现有优质精品课课例近10000份。

“重庆云课堂”向广安市全面全程免费开放,是广安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签署的《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协议,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与重庆市教科院就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形成一系列共识,两地一致同意将广安市全区域、全学段、全学科纳入“重庆课堂云”服务区。

协商形成一致意见后,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于11月24日印发通知,动员广安市教师、教研员和具备条件的学生、家长积极注册、登录平台,科学合理使用资源,并就“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应用实效”“加强研究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工作要求。

据悉,在此之前,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已在广安市全面推广“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和“四川省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引入“重庆云课堂”后,不仅有利于拓展中小学公益性优质线上教育资源容量,在服务“停课不停学”,助广安市力深化“双减”、赋能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而且有利于提升广安市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同时,此举还是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教育领域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促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一次具体行动。

近年来,广安市教育领域坚定实施“同城融圈”战略,坚持在川渝教育交流合作大框架下推动教育“同城融圈”,教育区域合作、校地合作、校际合作有序展开、效果良好,正不断汇集起强大的教育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力。

接下来,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持续实施“同城融圈”战略,以“抓投入、扩资源、提质量”为路径,与兄弟市州、区县密切协作、相向而行,助力成渝地区教育提速晋位、突围崛起;坚持资源共享、理念共进,加大教育科研合作,不断拓宽合作广度,探索跨省域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努力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打造新时代教育区域合作新样板;主动对接成渝地区产业链,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积极培育驱动优势,不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任雨薇)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