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竹新区:企业生产干劲足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5: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天文、刘定春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四川诺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10余条生产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生产,一件件汽车内饰产品从成品库房装车发往重庆、成都、绵阳……翻看台账,截至当天,11月产值已超700万元,产量达140吨,11月已出车(9.6米货车)300台。

“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生产决不能掉链子。”四川诺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勇介绍,为确保公司全力以赴搞生产,公司提前做足了准备——确保上游客户订单的持续供应,建立了库存管理,做好原材料储备,应对旺季缺货风险;启动原材料开发项目实验,明年年初将新增一条原材料生产线,拉通全产业链;提前对既有生产设备进行护理、保养,进行设备技术改造,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确保生产线均处于最佳状态。

“除了抓生产、促交付外,我们还储备了大量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120多名员工吃住在厂里,全力稳生产保供应。”邓勇介绍,为了让企业员工能安心、舒心工作,企业食堂给驻厂员工提供营养丰富的职工餐,工作强调劳逸结合,企业员工精神状态良好、生产干劲十足。

争分夺秒拼搏冲刺,截至11月底,四川诺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产值已突破4000万元,产量约1100吨。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产值6000万、产量1200吨’,现在正是紧要关头,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还要继续拼拼、继续冲!”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企业发力、部门助力。以更主动、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让企业一心一意、心无旁骛谋发展,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成立了19个企业包联小组,先后派出80余人实行专人“一对一”到企业蹲点,指导企业制定生产工作方案等,积极协助企业平安有序生产。同时,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全力统筹协调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并协调邻水县高滩镇、渝北区茨竹镇两地,组织水务、电力、燃气公司对辖区内管网和设备开展巡护抢修,提供优质后勤服务保障,全力护航生产企业加速运行。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奏响拼搏的旋律,发展更添动力。目前,川渝高竹新区内,包括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迅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77家新区投产企业均加大马力搞生产,其中有不少企业作为长安汽车、五菱汽车、长城汽车等整车企业的一级、二级供应商,持续稳定的生产形势很好地保障了对上游企业的零部件供应。(张天文、刘定春)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