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用活校内红色资源 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17:1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辽宁理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锦州英雄精神地域文化积淀,构建“崇尚锦州英雄人物、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理工特色思政工作体系,在校内建设锦州英雄精神展示馆,组织师生参观见学,开展特色宣讲活动,用活校内红色资源,让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上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

二十大召开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英雄精神”宣讲团成员三支队伍在展示馆集体备课,集中培训,热烈研讨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生动的,也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思政教师,一定要花时间、下功夫,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担负好教书育人的使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辽宁理工学院锦州英雄精神展示馆是辽西地区高校中第一座英雄精神展示馆,共分为六个展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英烈、辽沈战役英雄集体、新中国时期英雄模范人物和辽宁理工学院师生学习践行英雄精神专栏。由以上三支队伍组成的宣讲团成员,已经分期分批为6000余名在校学生进行宣讲。通过讲解展示馆内各时期革命英烈和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学校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学生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辽宁理工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罗娟)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