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县多措并举释放人才活力

发布时间:2022-12-16 15:5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编者按:千秋基业,人才为先。近年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聚焦建成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着力坚持党管人才,多措并举利用政策惠才、产业引才、平台育才、服务暖才,全方位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加快建成重庆都市圈新型卫星城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在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里,正在和同事一起研究开发新产品的人叫刘建林。据了解,刘建林是西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工学硕士,也是邻水县为了解决企业引才留才以及“卡脖子”技术难题,通过创新“县引企用,双向进入”引才机制,引进的一批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

邻水县高层次人才刘建林说:“通过人才引进‘带编入企’这个政策,让他带着编制在企业工作,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目前主要在公司负责产品项目的开发工作。

创新“县引企用,双向进入”引才机制只是邻水县做深做细人才引进工作的举措之一。为了能让更多的人才扎根邻水,在邻水“开花结果”,邻水县还瞄准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回引力度,通过乡情纽带、亲情感召,回引一批有资金、有见识、有技术的人才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在好园丁农业家庭农场里,这个正在大棚里查看蔬菜长势的人叫贺星,贺星是好园丁农业家庭农场的业主,她是被回引回来的创业85后女强人,现如今她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已经成长为闻名一方的致富能手,在岩屋村发展起了蓝莓和蔬菜基地,并成功带动了周边的村民就近务工、致富增收。

好园丁农业家庭农场负责人贺星说:“通过回乡招引力度,我回到了家乡发展了自己喜欢的事业,目前发展蔬菜大棚15个,蓝莓15亩,农忙时可以带动周边15到20人就业。接下来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邻水县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从源头发力、在小处着眼,以优化完善人才引进方式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招引各方面人才,不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政府、社会机构、企业等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人才引进与培养,有力引导各类人才在邻水大展身手、就业创业,有效推动人才势能转变为发展动能。截至目前,邻水县共招引集聚各类人才10700余名,其中,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214名,返乡创业人才6830余名。(李勇)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