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共建现代化新型小区

发布时间:2022-12-19 10:1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自2016年杭州市启动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以来,彭埠街道城中村征迁基本完成。其中五堡悦荣湾项目是钱江新城二期第一个完成竣工验收的安置房项目。

五堡社区占地面积共1.1平方公里,于2017年4月整体征迁,2022年8月6日回迁,辖区内五堡悦荣湾东区、西区两个回迁安置小区,总计26栋,分6个网格,户籍地居民908户。

为加强彭埠街道辖区新建住宅小区的管理,为居民创造整洁、文明、安全、生活方便的居住环境。近日,彭埠街道行政执法统一协调指挥中心牵头组织行政执法1+6部门,对五堡社区开展“新建小区监管一件事”综合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违规建设、污水直排、房屋使用安全、人防工程使用情况、违规装修、建筑垃圾堆放情况等。“我们要求相关负责人在整改到位的基础上,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发现问题日常清零。”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这样说道,现场签署检查表单4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当场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

“谁是物业负责人?应急通道是不可以堆放杂物的,请立即整改。部分灭火器已临期,请注意及时更换。雨污管道待装修过程中注意区分,请物业做好监督。”联合执法队员严格要求物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找细找准,各类风险隐患即查即改,深化源头治理,达到发现一批、整治一片的目的。

下一步,彭埠街道行政执法统一协调指挥中心将逐步完善“大综合一体化”指挥体系的建设,努力提升辖区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共建现代化新型社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