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毗邻地区政协举行书画联展

发布时间:2022-12-28 14:2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卢琴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翰墨飘香歌盛世,川渝璀璨谱华章。12月27日上午,由广安市政协、达州市政协、大竹县政协、邻水县政协和重庆市长寿区政协、梁平区政协、垫江县政协共同主办的川渝毗邻地区政协“喜庆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书画联展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开展。市政协主席单木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丽出席联展开幕式。

川渝两地自古以来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川渝两地艺术家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铺陈纸笔、泼墨挥毫,以字传情、以画达意,创作了大量饱含激情、意蕴隽永的书画、美术力作,充分展示了川渝文化的丰富多彩,彰显了川渝艺术家的真情豪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展出的230余幅作品主题突出、地域特色鲜明、制作技艺精湛。美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内容丰富,题材新颖,技法娴熟。书法作品包括篆、隶、草、行、楷,风格多样,个性突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永生表示,这次书画联展展现了川渝两地书画创作的实力和较高水平,也必将推动今后两地书画家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书画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以书画会友,用翰墨结缘,通过书画增进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间的团结,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杨山表示,“川渝两地政协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跟时代步伐,以强烈的使命感引领文化发展,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营造积极健康、宽松和谐的创作氛围,孕育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书画作品,书写和记录了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据了解,此次书画联展将持续至2023年1月5日,在此期间,市民可免费观展。(卢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