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眉山市东坡区新联会荣获四川省先进新联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据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新联会荣获第一届四川省新联会先进新联会称号。

1672299165212.jpg

现回顾东坡区新联会第一届工作如下:

组织建设

东坡区新联会于2017年10月11日正式成立。现有会员96名,男67名、女29名,平均年龄32.5岁,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2名,区人大代表6名,区政协委员9名,聘请了文学顾问1名,法律顾问1名。

其中,理事江万祥博士为四川省特聘专家,会长邓凯被评为全国抗疫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创新创业、社会公益,着力建言献策,先后被命名为“东坡区统一战线工作平台”、“眉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各类活动先后被央级媒体报道9次,省级媒体报道20次,市级媒体报道35次。

1672299171623.jpg

社情民意 建言献策

东坡区新联会积极参与社情民意调研,其中,由会内精干力量做的《东坡区开展五大同心行动探索新阶段工作新路》《关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的建议》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据统计,第一届新联会会员共完成市政协提案6篇,区人大建议10篇,区政协提案15篇。

1672299179784.jpg

联谊交友

东坡区新联会自成立以来,共接待兄弟新联会考察27次,组织会员外出考察联谊3次,在扎实推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组织会员前往建川博物馆进行红色主题学习活动,深入走访会员企业,了解疫情常态防控对企业的影响,开展创新创业探讨,推动新时代东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社会公益

东坡区新联会五年来,积极组织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为环卫工人赠送腊八粥;夏季为一线派出所民警送清凉;发动会员积极参与社区“双创”治理工作;组织公益招聘会;慰问抗战老兵;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等,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先后组织会员向疫情防控、地震灾区等捐款2次,累计捐款金额:3.8万元。

创新创业--把公益做成品牌

东坡区新联会全体成员在社会公益和创新创业上的持续投入相融合打造而成的第一品牌——《招聘就业公益品牌》,两年来,共计举办十四次大型公益招聘会、八次线上招聘会。现已有子品牌活动:1、大型招聘会;2、眉山同心人才网;3、人力资源主题沙龙;4、社区便民服务栏;5、送岗下乡;6、直播带岗;7、人才夜市。现拥有万人求职群、抖音短视频等多产品矩阵,服务2千余家眉山企业,为3万余人成功推荐工作!东坡区新联会正在将公益招聘版块上的成果,形成创新创业与社会公益工作模式融合经验,在其他社会公益版块复制,也作为经验分享向全省各地市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输出。(眉山市东坡区新联会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