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开展“春雷行动” 整治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3-01-14 16:2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汪德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春节将至,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建新市场监督管理所紧紧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春雷行动”,强力整治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力维护市场秩序。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元旦春节期间是市场非常繁荣时期,也是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行为易发高发时期,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政府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开展“春雷行动2023”是必需的,也是必要的。通过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违法行为和违法经营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抓好统筹,提质增效。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将本次行动的具体内容再细化,落实到人,定位到点,切实保证此次行动各项内容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定期召开的案件分析会,抓重点、盯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春雷行动2023”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抽检,确保质量。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农资、消防器材、燃气具、烟花爆竹、口罩等重点产品,加强抽检。截至目前,共对辖区消防器材、农资、儿童服装、燃气具、木工板、化妆品等23批次产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有力确保了辖区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

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主要对偏远乡镇、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辖区的药品、食品、特种设备、农资、烟花爆竹、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等商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仿冒假冒等违法行为,有力维护市场经济程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经营者963户户次,检查各类广告68条(次),责令改正13户,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3件,有力保障了辖区广大消费者两节消费安全。(汪德)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